close

12963609_547360675424930_1358234481716050778_n.jpg

黃莉,有個帥氣的兒子Kayden,現在一歲十個月大啦!

生完到現在快兩年的黃莉,因為當初疏忽照顧,剖腹半年後居然出現了又長又深的疤痕!她希望以自身例子提醒大家,一定要認真護理傷口,才不會跟她一樣後悔莫及。黃莉也大方分享剖腹及恢復的過程,給各位懷孕中的媽媽一些建議和參考喔!

IMG_8114.JPG

因為懷孕後期胎位不正,黃莉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了剖腹生產。

在手術當天前兩三個小時,夫妻兩人才打包好行李進醫院。黃莉非常緊張,不但擔心小朋友的健康,也對手術過程「怕怕的」。

一進到手術室,黃莉就冷到全身發抖,不過好險有個保暖妙招。原來有朋友說過產房很冰冷,一定要「穿襪子」!黃莉提醒媽媽們進手術房前一定要先穿襪子,最好是超過大腿的「膝上襪」,才不會感冒。

IMG_8113.JPG

和所有剖腹產的媽媽一樣,黃莉先經歷了消毒和麻醉,像蝦子一樣彎曲著打完麻醉後,醫生就進來準備手術了。醫生先確認了名字,再問一些例行的問題,此時黃莉很緊張,一直說:「我還很有感覺,麻醉會不會不夠?」醫生很有耐心解釋完後說:「現在準備睡覺囉!來~從一數到十。」黃莉回憶「我根本沒數到十就暈過去了」!

IMG_8111.JPG

昏睡了不知道多久,黃莉被冷醒。她說當時頭很暈,完全沒有反應過來自己是開完刀在手術室。經過的護士看到她醒來,馬上抱了一個陌生的嬰兒過來,說:「這是妳兒子喔!」 接著把小嬰兒的臉貼上黃莉嘴巴。黃莉看著護士跟眼前的小孩發愣,最後緩緩吐出一句:「我可以出去了嗎?」

護士急忙把寶寶放回去,將黃莉換到了推車上,再推到病房換成病床。

IMG_8112.JPG

恢復的狀況很好,黃莉隔天就下床走路,但拔了尿管後,居然無法自己尿出來!醫生說可能是麻醉的後遺症。試了一整天還是沒辦法上廁所,護士說再拖下去對膀胱不好,只好「再插一次尿管」。黃莉說:「插尿管和拔尿管都很不舒服,所以我很抗拒,但試了一整天都沒辦法,只好再忍痛插回去。」

IMG_8110.JPG

手術後第二天,黃莉堅持將尿管拔掉,練習上廁所,終於成功尿出來,同時也排了大量惡露。黃莉提醒:除了要記得準備衛生棉或產褥墊外,手術完幾天最好要有家人陪伴在身旁,這樣臨時有狀況才能即時得到幫忙。

經過了一番折騰,總算順利出院。跟所有媽媽一樣經歷了坐月子、痛苦的擠奶、半夜無法睡覺後,最可怕的事情來了,產後半年,黃莉肚子上的疤開始慢慢越來越深,而且慢慢往外擴大!

IMG_8108.JPG

黃莉肚子上的疤是直的,原來是之前腹膜炎開過刀,留下了又凸又不整齊的疤痕,就是照片裡白白一點一點的部分。醫生建議剖腹同樣開直的方向,這樣可以將之前的舊疤一起修掉。剖腹手術完後,疤痕果然變成一條細線,修得非常好,凸的部分也變平了。「原以為從此就是這樣。」黃莉說:「我太大意了!產後兩個月我就開始去按摩,推完油後防疤的美容貼片就會黏不牢,但我也沒有特別注意。加上三個月後我就沒有再繼續照顧傷口,半年後疤開始往外支生,越來越寬!」

IMG_8104.JPG

大方秀出肚子照的黃莉說:「我原本不想讓大家看到這麼恐怖的疤痕,但我覺得有責任要告訴大家,一定要照顧好傷口,不要以為疤不會變大!」她苦笑說:「我肚子完全沒有妊娠紋,但因為這條疤,現在都不敢露肚子了!」現在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靠下一胎再補救回來!很怕大家步上她的後塵,黃莉一再重複:

「防疤痕貼片一定要貼半年以上!」

「防疤痕貼片一定要貼半年以上!」

「防疤痕貼片一定要貼半年以上!」

IMG_8115.JPG

arrow
arrow

    超模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